close
去非洲品嘗燒烤毛毛蟲

非洲風光



%26gt;%26gt;組圖:法國小女孩的非洲野生叢林記



%26gt;%26gt;非洲 淳樸的原始風情



去年,公司派我到坦桑尼亞工作。剛到不久,非洲的同事請我吃飯。我問:“非洲有什麼好吃的?”他們笑而不答,一臉的神秘。



下班後,非洲同事帶我到了一家餐館。餐館在近郊的森林裏,地方不大,卻有不少外國食客進出。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。窗外的風光不錯,還能看到大象和長頸鹿。



服務生很快把酒和飯菜端了上來,每人一份,卻遲遲不見送上筷子或者刀叉,只是給每人端來一小碗水。非洲同事說:“今天請你吃非洲手抓飯。”



話音剛落,非洲同事們已經動起手來,他們動作嫻熟,用手沾些水,把熱騰騰的米飯和菜揉成一團朝嘴裏送。同事們一邊親自“示範”給我看,一邊解釋說:非洲人喜歡吃玉米和烤肉,也愛吃魚,玉米餅配上小魚,這就是“烏嘎裏”,非洲人認為吃“烏嘎裏”有力氣,每餐都離不開它;吃非洲手抓飯必須用右手,絕對不能用左手,否則就是“失禮”。



我正沉浸在手抓飯的美味中,服務生又端了一盤熱氣騰騰的蔥油黑螞蟻來,還配有幾片我叫不出名字的綠葉。同事們示意我用這些綠葉裹著黑螞蟻吃。這道菜的名字不好聽,模樣也不好看,但是味道不錯。



領教了非洲美食後不久,非洲同事請我到他們家吃飯。院子的涼棚裏鋪著一張大大的地毯,地毯上再鋪一塊大大的圓布。大家盤著腿坐在布上,飯菜也直接放在布上,每人面前一份。



這次吃的是咖喱拌飯,裏面有雞肉絲和魚肉絲。非洲同事動作麻利,抓飯的手就像一部精密的機械。這次吃手抓飯,我又學到了一個規矩:不能把飯菜弄出盤子,手上也不能沾著許多飯。這裏面也有訣竅:先從外圍抓著吃,一圈一圈地向裏靠近,最後把盤子中央的一堆飯吃光。



我在吃手抓飯時,發現飯裏有兩塊鵝卵石。非洲同事告訴我,非洲人做手抓飯時,常把一些石頭和飯一起炒,這樣,石頭中的礦物質就會進到飯裏,更有營養。 去非洲品嘗燒烤毛毛蟲

毛毛蟲



廚房裏突然傳來一陣香味,不一會兒,主人端來了一個大盤子,這是非洲的特色菜:燒烤毛毛蟲。



燒烤毛毛蟲聞起來非常香,我卻遲遲不敢動手。看著其他人吃得那麼開心,我小心翼翼地把一條來自熱帶叢林的毛毛蟲放進嘴裏,越吃越覺得好吃。後來,女主人特意為我單獨烤了一小盤蟲子,我根本叫不出它們的名字,只覺得它們香而不膩,粗野又清爽。


度假村旅行筆記 - 溫泉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party122001
好棒的台灣溫泉和度假村的資訊收集喔!

智慧財產權法律權威 - 智財權 http://www.guojulawfirm.com
台灣關於智慧財產權、電子商務相關法律的權威律師,提供相關諮詢服務。

騏驥網路行銷 - 網路行銷 www.cigi.tw/
專精於網路行銷及活動企劃,完整詳細公開公司資訊並通過經濟部信賴電子商店認證!

部落格義勇軍 - 部落格行銷 www.wretch.cc/blog/mrtdemo
史上最強-全國獨家-提供部落格行銷和經營服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ty12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